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重点提醒」私车公用出现的现实问题 就得这样处理

「重点提醒」私车公用出现的现实问题 就得这样处理

发布时间:2021-06-21 10:12:22

私车公用中容易出现各种现实问题,企业可以采取正确的做法避免。云小猪充分利用IT技术进行功能优化,帮你打开私车公用的科学报销之门,让你轻松掌握高效便捷的报销解决方案。
私车公用是目前企业比较普遍存在的现象。其基本特点主要是为了公务出行便利,减少不必要的行政管理环节,企业将员工自有车辆用于企业经营活动,同时,企业给予报销租赁费或者汽油费、路桥费、汽车维修费、保险费等费用或者发放补贴的一种经济行为。

私车公用的企业一般是公司无公务用车或公务用车很少,企业出于公务出行效率及便利考虑,同时也是为了减少公务用车的行政管理相关人力物力的消耗,可以说私车公用是这部分企业针对公务用车管理成本最优的现实最佳选择。
 
私车公用容易出现的现实问题:
 
1、私车公用的相关事项存在公用与私用事项区分不清的现象。
2、私车公用相关费用报销存在费用用途公用与私用不易判断的现象。
3、私车公用存在出现交通事故,企业与个人责任划分不清的现象。
4、私车公用费用报销或发放补贴存在涉税风险的现象。
5、私车公用存在辆及人员管理不到位的现象。
 
上述私车公用容易出现的问题,企业采取正确的做法是可以避免的。
 
云小猪充分利用IT技术进行功能优化,帮你打开私车公用的科学报销之门,让你轻松掌握高效便捷的报销解决方案。


 
出发前用车人可以通过手机APP点击定位开始行程,到达目的地后,点击结束用车,更灵活更精准。此外,云小猪系统支持行车途中记录途经点,准确反映行驶结点,达到实际里程的可视化,有效解决少报、漏报的问题。
 
且“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可有效解决企业私车公用过程中无法取得合法合规票据及个人纳税问题。
 
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立足于互联网共享经济,私家车主将自有车辆空闲时间出租给云小猪平台,企业再通过云小猪租用,解决企业因业务需要用车的问题。云小猪租车平台灵活性强,可随用随租,日租月租都可(月租更省钱)。企业也无须购买公用车辆,避免企业资产过重。同时,也避免用车人私车公用带来的税务问题。
  
企业可通过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租车,并与其签订租车合同,云小猪平台为其提供发票,企业可作税前扣除(油费、过路费、维修费,可依据租车协议及增值税专用发票作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税前扣除)。通过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租车,可大大节约企业成本,与此同时,还可解决税务不合规带来的法律问题,避免被税务稽查的风险。
 
个人车主将空闲或使用频率不高的车辆出租给云小猪平台,赚取租金提高收入,云小猪平台为车主代缴个税。车主与云小猪签订租车协议,云小猪平台的租车用户全部为企业用户,车主收入更稳定。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 间进行删除。
“私车公用”,到底应该如何进行税收筹划,才能使其费用合理化?
财务人员快收藏!私车公用涉税风险,这样处理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