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云小猪|手把手教你“私车公用”处理方法,节税又实用

云小猪|手把手教你“私车公用”处理方法,节税又实用

发布时间:2021-08-20 17:23:29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小李这种情况!

有一次,领导安排的事情特别着急,而且要求小李去,小李看没车用,领导又着急,就说不行开自己的车吧。于是,小李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去办事了。
 
但是,小李没有想到的是,自从开了这个头,单位一有什么事,没车时总会想起小李,让小李开车接送,一次两次还行,次数多了油费可受不了。

 
小李头都大了,领导安排了,不去吧,怕领导不高兴,去吧,这一个月不光耽误自己的事,油费可开支不少。领导可能也看出了小李的心思,每次安排的时候,都说没事的,单位肯定不会让他白跑路,会给小李报销的。但是,小李每次开车的加油费用找财务报销时,财务都觉得小李的账很难处理,闹得各种不愉快。
 
因为个人的车辆,个人车辆发生的这个费用,真的是太容易出现公私不分的情况,所以财务在审核的时候是相当严格的,私人发生的费用不管是会计核算还是税务处理都是不允许放到公司来报销和税前列支的。


会计主体假设的目的是为会计核算划定一个空间范围,以便于将企业自身的经营活动和外界相区别,与所有者自身的经济收支相区别。界线清楚,既便于核算,又避免法律纠葛。税法上更不允许和企业取得收入无关的其他费用列支,这涉及国家的税收安全。

那么,私车公用到底该如何筹划?
 
云小猪充分利用IT技术进行功能优化,帮你打开私车公用的科学报销之门,让你轻松掌握高效便捷的报销解决方案。
 
出发前用车人可以通过手机APP点击定位开始行程,到达目的地后,点击结束用车,更灵活更精准。此外,云小猪系统支持行车途中记录途经点,准确反映行驶结点,达到实际里程的可视化,有效解决少报、漏报的问题。且“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可有效解决企业私车公用过程中无法取得合法合规票据及个人纳税问题。
 
 
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立足于互联网共享经济,私家车主将自有车辆空闲时间出租给云小猪平台,企业再通过云小猪租用,解决企业因业务需要用车的问题。云小猪租车平台灵活性强,可随用随租,日租月租都可(月租更省钱)。企业也无须购买公用车辆,避免企业资产过重。同时,也避免用车人私车公用带来的税务问题。
 
企业可通过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租车,并与其签订租车合同,云小猪平台为其提供发票,企业可作税前扣除(油费、过路费、维修费,可依据租车协议及增值税专用发票作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税前扣除)。通过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租车,可大大节约企业成本,与此同时,还可解决税务不合规带来的法律问题,避免被税务稽查的风险。
 
个人车主将空闲或使用频率不高的车辆出租给云小猪平台,赚取租金提高收入,云小猪平台为车主代缴个税。车主与云小猪签订租车协议,云小猪平台的租车用户全部为企业用户,车主收入更稳定。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 间进行删除。
企业“私车公用”什么税都不用交?一旦被税务稽查,可能面临牢狱之灾
私车公用的税务处理该注意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