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云小猪聚焦私车公用税务问题 持续全方位解决企业难题

云小猪聚焦私车公用税务问题 持续全方位解决企业难题

发布时间:2021-07-09 15:35:30

企业使用员工个人的车辆,应在签订租赁合同并取得车辆租赁发票的情况下,其发生的与生产经营相关的各类费用支出,可凭合法有效凭证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谈及用车管理,很多企业都会觉得是件令人头疼的事。一方面公务车辆的添置及运营维护成本太高,对很多企业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另一方面又确实在诸多方面(如商务接送、差旅、运输等)存在切实的用车需求。于是近年来,私车公用的现象愈发普遍。
 
不同于公车私用,私车公用是对企业用车难题的一种正面解决办法。那么,私车公用过程中产生的油费、过路费、修理费等费用列支后,这些费用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吗?很多人尤其是财务人员都存在困惑,下面根据山西税务总局和以往其他税局的回复,给大家解决问题!税局明确:私车公用相关费用允许税前扣除



问:私车公用产生的油耗、过路过桥费、修理费等费用在企业列支后,这些费用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吗?
 
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63号)第八条规定,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第三十条规定,企业所得税法第八条所称费用,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已经计入成本的有关费用除外。
 
综上,如果企业和个人有针对车辆使用签订租赁协议,并且协议中明确规定:企业承担车辆产生的相关费用。那么,这些费用就可以认定为与取得收入有关的支出。如果这些费用都有正规的发票,就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目前,由国砺科技自主研发的“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可有效解决企业私车公用过程中无法取得合法合规票据以及个人纳税问题,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少经营风险。
 
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立足于互联网共享经济,私家车主将自有车辆空闲时间出租给云小猪平台,企业再通过云小猪租用,解决企业因业务需要用车的问题。云小猪租车平台灵活性强,可随用随租,日租月租都可(月租更省钱)。企业也无须购买公用车辆,避免企业资产过重。同时,也避免员工私车公用带来的税务问题。
 
企业可通过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租车,并与其签订租车合同,云小猪平台为其提供发票,企业可作税前扣除(油费、过路费、维修费可依据租车合同、用车轨迹作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通过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租车,可大大节约企业成本,与此同时,还可解决税务不合规带来的法律问题,避免被税务稽查的风险。
 
个人车主将空闲或使用频率不高的车辆出租给云小猪平台,赚取租金提高收入,云小猪平台为车主代缴个税。车主与云小猪签订租车协议,云小猪平台的租车用户全部为企业用户,车主收入更稳定。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 间进行删除。
史上最全面的“私车公用”常见处理方法(绝对实用)
深度切入私车公用场景 云小猪有效解决多报、漏报费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