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财务人员快收藏!私车公用涉税风险,这样处理才对

财务人员快收藏!私车公用涉税风险,这样处理才对

发布时间:2021-06-26 16:19:21

1111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城市交通拥堵现状越发严重,很多城市对车辆的购买采取了限制政策。不论是个人还是单位,都面临着购车难的问题。对此,很多企业,尤其是那些民营企业,采用私车公用的方式解决。
 
 
私车公用,的确解决了企业用车问题,但往往忽视了涉税问题,带来税务风险。私车公用的费用在会计核算上很敏感,容易与发放交通补贴混淆。私车公用的费用报销后是否应并入工资计征个税,能否能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那么,云小猪就来分享下私车公用的涉税处理。
 
 
 
 
 
私车公用常规报销的做法以及风险
 
现实中多数企业对私车公用的费用凭票报销,把与车辆相关的费用一古脑地作为报销凭据。必须明确,这种做法是不合规的,存在较大的税务风险。
 
原因有二:
 
1.企业很难证实费用就是为“公用”发生的;
 
2.存在变相发放交通补贴的嫌疑。
 
那么,私车公用涉税风险究竟该如何处理?
 
云小猪共享租车:
 
由国砺科技自主研发的“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可有效解决企业私车公用过程中无法取得合法合规票据以及个人纳税问题,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少经营风险。
 
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立足于互联网共享经济,私家车主将自有车辆空闲时间出租给云小猪平台,企业再通过云小猪租用,解决企业因业务需要用车的问题。云小猪租车平台灵活性强,可随用随租,日租月租都可(月租更省钱)。企业也无须购买公用车辆,避免企业资产过重。同时,也避免员工私车公用带来的税务问题。
 
企业可通过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租车,并与其签订租车合同,云小猪平台为其提供发票,企业可作税前扣除(油费、过路费、维修费可依据租车合同、用车轨迹作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通过云小猪共享租车平台租车,可大大节约企业成本,与此同时,还可解决税务不合规带来的法律问题,避免被税务稽查的风险。
 
个人车主将空闲或使用频率不高的车辆出租给云小猪平台,赚取租金提高收入,云小猪平台为车主代缴个税。车主与云小猪签订租车协议,云小猪平台的租车用户全部为企业用户,车主收入更稳定。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文字内容及图片来源网络,无法逐一判别版权问题,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 间进行删除。
财务人员快收藏!私车公用涉税风险,这样处理才对
财务人员快收藏!私车公用涉税风险,这样处理才对